PVCHK 香港工業專業評審局 Professional Validation Council of Hong Kong IndustriesCouncilObj
本局簡介 >

本局宗旨

工業一向是香港經濟的命脈,行業涉及業務廣泛,擁有的勞動人口更是數以十萬計。鑑於大部業界從業員未曾接受正式的專業訓練或擁有認可的專業資格,香港工業及連繫工業相關的行業商會及近百間行業機構,於1999年組成一個非牟利組織–「香港工業專業評審局」,目的是要協助業界從業員獲取業內認可之專業資格及提升專業技術水平,從而促進香港工業專業化。

香港工業專業評審局至今商會會員己包括香港39間與工業及連繫工業行業相關的商會,而商會會員所屬之公司會員更超過6,000間。商會行業包括五金、機械、玩具、汽車、鐘錶、電子、模具、塑膠、電器、壓鑄、綫路板、飲食等等行業。

創立目的

  • 提升工業內專業技術水平,促進香港工業專業化。
  • 透過評核工業從業員的行業知識及水平,認可其資歷。
  • 協助工業從業員定立持續進修的目標及方向,加快學術上的進程。
  • 凝聚工業精英,提供跨工業行業知識分享平台。

專業資格

「香港工業專業評審局」綜合各大專院校及其他學院的課程,來釐定榮譽院士及資歷院士所需的資格,評審委員會根據從業員的學歷及工作經驗來評核。通過評核的從業員可獲取由評審局頒發的證書,成為榮譽院士、工程院士、工商院士、院士或準院士。這些證書將由評審局39個商會所承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