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CHK 香港工業專業評審局 Professional Validation Council of Hong Kong IndustriesLearnEntAwdFollowUp  
學習型企業獎 >

活動花絮

 

為2015年獲獎企業安排標桿考察活動及研討會

2016年 2月 - 學習型企業獎獲獎企業交流研討會

「學習型企業獎獲獎企業交流研討會」於2016年2月29日假帝苑酒店舉行,本局邀請了創興銀行金融市場營銷主管劉笑萍女士分享2016年香港經濟展望及企業發展機遇,及香港理工大學企業發展院課程總監鄒兆鵬博士分享企業如何透過學習型組織提升競爭優勢。當日有超過50個獲獎企業代表及評審局執委會成員參加。

2016年5月 - 參訪香港航空 - 培訓規劃及設施

安排獲獎企業代表及評審局執委會成員參觀其中一間獲獎企業「香港航空」,由香港航空管理層分享打造學習型文化的管理心得,並由香港理工大學企業發展院課程總監鄒兆鵬博士分享「如何建構學習型企業」。

2016年7月 - 杭州企業競爭力三天硏習團

訪問多間知名企業及與創辦人/高層管理交流營運心得,包括西子聯合控股集團、今飛控股集團、眾泰汽車廠及萬向職業技術學院。

2016年 10月 - LEA企業研習講座

探討兩項課題,分別為「領導者的蛻變」及「自主、合作與組織學習初探」。

2017年3月 - 企業交流考察-嘉瑞集團及聯志集團

評審局很榮幸得到2間獲獎企業-嘉瑞國際控股有限公司 的支持,安排了是次的考察活動。此2間企業是在競爭激烈的製造業環境中拙壯成長並成為上市公司。其經營之道主要是靠建立優秀團隊,崇尚學習,不斷改進,致力為客戶創造價值。除了參觀生產運作,我們也專誠邀請了此2間企業的领導及公司高層與大家交流心得,尤其是他們在建立團隊學習方面的成功案例,希望大家不要錯過。

2017年7月-企業交流考察-東莞得利鐘錶製品有限公司及深圳順景園精密鑄造(深圳)有限公司

是次安排學習型企業獎獲獎機構於 2017年7月7日參觀兩間公司,分別為:東莞得利鐘錶製品有限公司和深圳順景園精密鑄造(深圳)有限公司展開。 得利鐘錶製品有限公司於1978年在香港創立,1990年在東莞設廠。得利鐘錶以先進管理技術及生產設備,經歷三十多年的發展,從最初的來料加工企業,發展成為一間集設計、研發、生產、銷售、自主品牌為一體的創新高端鐘錶製造企業。 得利鐘錶製品廠是第一屆「學習型企業獎」的獲獎機構,得利具備優良的企業文化,自2010年起便開始籌畫“得利學習型組織”,積極採用學習型企業的模式來營運企業,使企業持續進步。 順景園精密鑄造 (深圳) 有限公司也是第一屆「學習型企業獎」的獲獎機構,順景園於1989 年在香港創立,是一家集制模、壓鑄、加工、CNC 精加工、表面處理於一身的專業製造廠,多年來一直致力於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穩定快捷的高端鋁合金產品加工製造服務。 企業積極打造「家」的感覺,使員工能夠在正面、積極的環境下工作,令企業持續進步和發展。這些成果,印證了企業學習文化為企業長遠發展帶來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