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CHK 香港工業專業評審局 Professional Validation Council of Hong Kong IndustriesLearnEntAwdGuide
智慧學習型企業獎 >

評審標準及專家

評審標準

主辦機構將根據下列5個範疇,要求參選企業提供例證,顯示其推行學習型企業的成果。
(A) 資源投入推動人才培訓
      提供合適的活動,培養員工的健康生活、操守、誠信及對社會的關懷。
(B) 系統化管理人才發展
       建立系統,包括員工培訓指標、成效評估、分析員工發展與其他企業發展指標的連繫。
(C) 資訊科技應用
      採用資訊系統和應用軟件、以網上資源為員工提供更大和更具彈性的學習空間,同時也會涵蓋知識管理的應用、專利的數量等。
(D) 策略運用
      以人才培訓帶來的成果,改進企業各個營運範疇,包括智慧生產及服務,如創新產品及及新科技應用,提升品質、顧客的滿意程度等等。
(E) 企業文化
      透過訂立公司願景、使命和價值觀,讓員工從入職開始便融入企業的文化,一間具有學習型文化的企業,員工也是積極進取的。

評審專家

2021智慧學習型企業獎顧問

衛炳江教授 (香港浸會大學校長)
陸地博士 JP (香港工業專業評審局創會主席)
譚祖德先生 (香港工業專業評審局榮譽主席)
 

2021終審委員會

主席
黃偉國教授 (香港浸會大學暫任常務副校長)
委員
文効忠教授 (香港理工大學工程學院院長)
許溢宏教授 (香港恒生大學副校長 (學術及研究))
黃錦輝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副院長)
羅璇博士 (香港城市大學協理副校長)
王堅全先生 (香港工業專業評審局主席)
施金城先生 (香港工業專業評審局智慧學習型企業獎執行委員會主席)
秘書
王錫堯先生 (香港工業專業評審局常務顧問及智慧學習型企業獎項目總監)
 

2021評審專員

王錫堯先生 (香港理工大學企業發展院前副院長及兼任教授)
周耀宗博士 (香港城市大學特邀教授)
張晉元博士 (香港理工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持續教育處持續教育總監)
楊利堅博士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材料科技部前總經理)
楊啟泰先生 (香港職業訓練局前精密工程培訓及發展中心主任)
郭啟興教授 (香港金融管理學院院長,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沙田分校)前院長)
鄒兆鵬博士 (香港理工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持續教育處持續教育高級顧問)